Sunday, July 15, 2012

【香港】Jenny Bakery 珍妮曲奇餅


根據網路的說法,這個餅乾在2005年出現後就造成了一股旋風,而變成「知名」及「不可不帶」的香港伴手禮則是2009年之後。我一直在想,09年我也有去過香港啊?!當時怎麼不知道這是必買之物??不過,這也不奇怪,因為直到這次去之前,我還是不知道。這就跟什麼時候全台灣的伴手禮只剩下:鳳梨酥,沒別的了似的一樣的是個謎。

不過,當在網路上看到Jenny Bakery的小熊圓鐵盒包裝之後,頓時也覺得不奇怪了。因為鐵盒子長得實在很可愛,會紅,大概是因為大家都只想要盒子吧。這,是沒吃過之前只憑眼睛看的初步想法。

實在不能怪我這樣想。因為不求甚解的初略看到裡面的餅乾時,我心想:這不就跟小時候掬水軒喜餅禮盒一樣嘛?!雖然我小時候極為喜歡吃這種擠花,中間有著一抹紅的西點小餅乾,但,當隨著時代演變,這種圓鐵盒的喜餅禮盒難以再找到,失落了好一陣子的我以為在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口的那間X成麵包店或者中山北路上的X利麵包店的西點小餅乾堆裡可以重新找回記憶,一吃之下發現完全不是那個味道而更失落之後,對此種奶油小餅乾,已不抱懷任何希望。

是以當友人說要買,我也只是跟班的「喔」了一下。帶著這種可有可無的隨便心情於銅鑼灣穿過來又穿過去,累得要死地死命找尋店家的時候,內心下過無數個:要不要那麼堅持啊?!沒吃到也不會死吧?!鐵盒更因為零雜物的青豆化,也沒激起非要不可的慾望。

當然,我還是買下了。都走了這麼遠的路嘛!也當然,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個曲奇餅。撕開鐵盒上的膠帶時,我彷若又回到小時候,媽媽耳提面命的交代:膠帶不能丟喔!等等要把它黏回去(←笑~以前沒有密封盒,鐵盒蓋好膠帶再黏回去可以減少空氣沁入使餅乾變潤,算是變相防潮)。盒蓋一打開,即使上面還鋪著一層氣泡紙,奶油芳香漫天鋪地的襲來,真是好香好香。我以為掬水軒的餅乾已經夠環保了,沒想到這珍妮曲奇餅更環保,連分門別類的隔層塑膠格都省了,有造型的擠花小餅乾或者單純的圓圓胖胖小圓餅,就這麼個直立,一個挨著一個,緊緊依附地隨圓心擺放。這樣毫無空隙的填塞,真好;先前還有點擔心的小心捧著,深怕一晃,裡面的餅乾就會支離破碎;焉知人家想得比你實在,如此的擺置,再疊著一張氣泡紙,支離破碎的疑慮馬上降低70%。聞起來芳香無比的餅乾,酥鬆無法想,用入口即化來形容會喪失餅乾還是需要嚼咬的小樂趣,但,真也是差不多。香濃奶油味漫溢在唇齒間更不在話下,莫怪被廣為推薦。

這間曲奇餅店,雖然有很多分店,但,都位於一層內又再分隔好幾個小間的大樓店鋪內,尖沙咀那間還算好找,雖說寫了重慶站讓人誤以為是在重慶大廈裡的店鋪,但大樓有好心的伯伯可以問,即可得知正確的位置其實是在隔壁棟CKE;銅鑼灣的,光是要找到正確的「糖街」就叫人快要走到發暈,更遑論即便找到了這短短的一條街,憑著門牌還是找不到所謂的購物站的入口到底在哪裡?!(←請注意,八月聽說租約要到期所以到時是不是在那,不知?)有沒有必要如此千里萬尋的「不可不帶」??端看個人的腳力以及意志力。不過,網路上有很多好心人,如何走到這間店鋪,周邊的街景店鋪長怎樣,一系列都拍下照片給你/妳看(←真是佛心來著)。依樣畫葫蘆照找一遍應該會比較容易。

又,雖然知道論酥鬆度、香濃度一定都比不上Jenny Bakery,但寫著寫著突然很想吃掬水軒的中間一抹紅西點小餅乾。孤狗大神了一下,立馬下單。看到熟悉的鐵盒,都不知道是該為這復古造型感到高興還是憂傷?從小看到大當然會因為熟悉而升起懷念再多添幾許喜歡的情緒,但沒有年份情感的人來說,這鐵盒還真稱不上好看。要是能改變一下造型,相信會有助行銷。就像Jenny Bakery,弄個可愛小熊,每季鐵盒封面還會變化不同設計,即使明知裡面的餅乾都是一樣的,但,猛一看,瞬間,還是會點燃不小的購買慾啊!

包裝盒不一樣,所以要觀賞一下的延伸閱讀:
愛德華的【香港】不吃不可!JENNY 珍妮曲奇餅
YADO的【香港】珍妮曲奇餅Jenny's Bakery‧4mix手工餅乾
Vivian的香港買(十一)Jenny Bakery 手工餅乾
飛天璇的口袋:Jenny Bakery牛油曲奇餅v.s香港必買伴手禮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