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09, 2012

【日本】來自米可西大山駅的明信片


近兩年來米可赴日好像都一定會往九州去。九州,距上次H公司員旅去過,都快十年沒踏足了,對這地方,說真的,除了福岡、湯布院外,南九州,陌生的緊,更別提米可寫下的開聞岳以及JR最南端的車站:西大山駅。

米可在明信片寫道:

阿貝,站在日本JR最南端,遠方的開聞岳,映著近方的小車站,是個讓人忘了時間的地方。第二次來,還是很喜歡。
米可07022012

明信片也能讓人長智慧呢!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知道,西大山駅過往有日本最南端的車站之稱,直到OKINAWA的單軌列車開通,才將日本最南端的車站讓出,改寫成JR最南端。而開聞岳,則是鹿兒島薩摩半島上的成層火山,為指定的國家公園,更是九州百名山之一。

明信片上是繪圖的小車站,米可寫下的開聞岳就在車站的後方,看起來頗為別緻;雖然是小小的車站,但顯得很有風情,難怪日本會有這麼多的鐵道迷,每個車站、每輛列車,都自有自己獨特的味道。

聽都沒聽過的地方,米可竟然已經去了兩次;除了羨慕之外,還是要好好的思索一下往後是不是不要老是往關西跑,應該好好的探訪鹿兒島一下才是。(←去年收到米可福岡的明信片好像也這麼寫了,但,還是又去了關西,沒去九州啊!昏!)

除此之外,米可還在蓋了西大山駅及開聞岳的印章在明信片上,另外還貼了西瓜及花火的貼紙在上頭。夏天風情盡顯!真是好棒的暑假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