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9, 2012

【埃及】寄給自己的埃及明信片 Part II

在埃及玩耍的時候,原本,只打算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的;但因領隊說:曾有人寄了,一年之後都還沒有收到。為了分攤風險,最後還是決定再寄一張。書寫的時候,是2/28號,一直收著想等到了機場再丟,所以才有最後讓SANA在上面寫下阿拉伯文的加碼。

頭先寄的那張,不到10天,就收到了,照道理,有收到一張也就OK了;然,第二張還是讓我很期待,畢竟上面有阿拉伯文與SANA在上面畫得古埃及象形文字啊!要再拿到一張有阿拉伯文的,機會可能不多,因此,遲遲沒收到讓我覺得有點小殘念,想,可能真的是寄丟了。

都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,一個半月後拿到,反而有點不敢置信。我在上面這樣寫道:
頭一天的時候還感覺不出來埃及到底有什麼特別,等到看了兩座神殿、帝王谷後就覺得古埃及人的智慧真是讓人稱奇。不管是浮雕或者工藝品,都美得驚人;象形文字也很有意思。而這趟旅行算還蠻悠閒的,在船上待的時間蠻長的,尼羅河兩岸的景致很不一樣。不過,唯一一樣的就是尼羅河造就了埃及,沒有尼羅河就沒有豐腴的綠洲及土地。

重新再閱讀自己當時寫下的東西,瞥了一下右邊。這不瞥還好,一瞥,先是大驚、登愣了兩下,隨後則是整個爆笑出來。

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張明信片會寄得這麼久了。原來,我只用中文寫下了地址,以往會用英文附加上的Taipei, Taiwan,這回,整個忘了寫;遂,整張地址只有中文啊!也因為如此,原本對埃及郵政頗有微詞,進而有了180度的大逆轉,覺得真是埃及郵政真是了不起,還是讓我收到了這張明信片。套句SANA的說法:是,真主的意思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