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6, 2016

【台東池上】那一天,我們這樣騎腳踏車

到台東的機會實在是不多,主要還是火車票太難張羅,是以,池上這個地方,至少四五年沒有來過。

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,租借腳踏車來移動,是最方便的;所幸池上在廣告的推波助瀾下,不管是市區或者熱門的觀光景點,都可以找得到腳踏車出租店。熱門景點,不消說,就是金城武打紅的伯朗大道;正也因如此,即便不是假日,伯朗大道上還是充斥著來對樹朝聖的觀光客。我對那棵樹,沒有甚麼興趣,騎到伯朗大道上,也只是個誤會,因為要去大坡池,而不知道明確地點的兩人,只能用比較大的路標:也就是伯朗大道來辨認。一騎到那,看到觀光團體在那邊擺各種奇怪的拍照姿勢後,整個應該閒散的心,瞬間,沒了。
不過,比較起假日,這日池上的人潮算是少的,是以只要脫離金城武樹,還是可以欣賞到池上綠油油一片的田園風光。藍天、白雲,天氣舒爽,騎乘在其中,自由奔放的感覺還是讓我很開心。

前往大坡池的指標,說清楚好像清楚,說不清楚也不清楚,主要是一般人可能都直接從台9線上就穿入了。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只好靠著Google map,瞎找了一陣才找到了池上環圳自行車道,順著小小的柏油路車道,終於抵達了大坡池。
述然躍眼的大坡池,美的讓我們驚呆了,甚至感嘆剛剛在伯朗大道上浪費太多時間,這裏的景色,實在太美了。而這座美池,誠如其名,真的很大,環繞一圈的話大概有兩公里吧!碧綠的池水,綠油的草地,看到都很想野餐。事實上,照片一上傳,朋友就說他們一家每次到台東,就是都先去全美行買了便當,帶到這裏野餐。

嗯~確實不錯呢!看了周遭的景色,釣魚的釣魚,散步的散步,跑步的跑步,少了觀光客這裏拍那裏叫的景象,所有的所有,就是個:日常;正也因為日常,所以格外的自然,也更加吸引人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