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6, 2014

【前進,2014名古屋女子馬拉松】The Instaweather during the trip

有了智慧型手機,加上多種便利的APP,現在旅行的時候,可以的話,都會盡量紀錄一下溫度;偶爾看到這一兩張標著溫度、區域的照片,都還可以想起當時的風吹過臉龐、反應遲鈍的手指尖、掉落在臉頰上就化成水的霰、凜冬中的嬌陽、大雨滂沱而溼答答的雙腳...連同空氣裡的味道,都好像一併帶回來了。

001.
步出旅館快接近地鐵站之後才想起來。雖然身處名古屋市,可並不知道自己在哪一區,GPS位置一顯示,才知道:喔!原來這個地方叫千種啊!出門的時間不算晚也不算早,七點多吧!意外的是街上竟然沒有甚麼人。整條街道上有種靜謐之美。看來日本人跟台灣人一樣,周末的時候也多用來補眠。

002.
Marathon Day.氣溫,頗低;可體感溫度倒還好,且陽光也露臉了,讓人微微放心,今天,是跑馬拉松的好天氣。

003.
搭著近鐵來到了三重縣的桑名。雖然氣溫一樣是3度,但到著下月台時,小雪花四起。本以為又是霰,一會兒就沒了,焉知,出站後,雪花越飄越多。不過,這都是後話了。

004.
關東311地震紀念日,一早新聞全數播放當時的情景以及後續各地復甦建設的近況。出門前回頭拍了一張自己在名古屋的落腳商旅。是間不大,但價格以及地理位置都還不錯的商旅。

005.
犬山到著。離名古屋不到30分鐘車程的犬山,最有名之物的就是列為國寶的犬山城。中部地區的交通,以名鐵為大,JR當然也能到,只是相較起來,名鐵的路線比較省時,價格自然也貴上一些。名鐵的特色在於它紅白交錯的車體,遠遠看有點像普悠瑪,只是車頭造型,日本這的仍是維持著一貫的機器戰警風。

006.
三月天乃賞梅天。忍不住還是上京而且到賞梅名所:北野天滿宮朝聖。都說白梅高潔,可身處梅園,嬌顏玉滴的粉梅、恬靜可人的紅梅在藍天的襯映下,更顯亮眼,也更獲得大家的青睞啊!

007.
這是旅程中唯一下雨的一天,而且就氣象報告來看,是整天都是下雨天。濕度高,也於是即使氣溫顯示有9度,感覺卻冷很多。事前知道本日會下雨,所以直接排了龍安寺。之前一直很想要看看龍安寺傳說中永遠數不到15顆石頭的枯山水卻老是錯過,這回,就專程一趟吧!由於一開門我就進去,整個龍安寺的石庭只有我一人,左右來回端詳了一下很快了解為什麼從哪裡看都只能數到13或者14顆。因為,有一顆石頭太小了又正好是在比較大的石頭的後方,所以很難被發現;而要是站在小石頭的後方來端詳,另一端的石頭又被擋到,是以真的很難數到15顆。正當準備離去卻碰上高中修業旅行團,雖然不全然聽得懂日文,但靠著支離破碎以及那導遊領隊的肢體表現,整個破解了要站在哪個特定的位置才能窺得15顆石頭的全貌。真的是太棒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