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4, 2013

【前進。日本北陸】木田芳香園的抹茶霜淇淋

【高岡ToKaokashi】


旅行時不經意碰見的美味,往往令人難忘。

我曾經是個旅行計畫控。也就是說事先會先看好想要去的地方當地有甚麼餐廳、喫茶店、甜點店...只要列在表上,就會失心瘋的非要找到一嚐不可。可說來有趣,這麼費心找到的餐飲,好吃是好吃,可吃完、旅行完慢慢也就淡掉;而留在心裡發酵的,往往都是那些沒有在旅遊導覽書看到,只是不經意的看到,隨意買來吃吃,可一吃,就為之驚嘆的東西。

【前進,日本北陸】加越能バス之白川郷・五箇山世界遺産乗り継ぎきっぷ

【高岡ToKaokashi】
根據表定行程,第四天才會是我們的重頭戲。這一天,要從富山移動到五箇山。行前,因為中間一度肖想去砺波市,查了查旅遊書,赫然發現了還有加越能バス的存在,立刻查了官網來研究。加越能バス是富山縣的交通巴士,感覺上以高岡市為轉運點,往東可通富山機場,往西則到金澤,向南的話則經過砺波市、五箇山到達白川,感覺,非常符合我們的需要。

重點是,他們跟濃飛バス合作,推出了白川郷・五箇山世界遺産り継ぎきっぷ套票。套票的內容是:城端經五箇山、白川往來巴士,南砺市一日乘車券及白川到高山單程票,自購買日起三日內有效。出發前只有先記了下來,有沒有要坐?還不是很肯定。單就套票路線來看,頗為符合我們的需求,尤其是高山到白川只能單程這項,對不打算走回頭路的我們來說,反而適用,不會浪費。但也正因為我們打算一路南下,城端到白川這往復不限搭乘的部分就好像有點浪費,而砺波的交通,根本就用不上。是以到底划不划算需不需要買?產生了一些質疑。

Monday, May 13, 2013

【前進,日本北陸】Mister Donut Hello Kitty限定甜甜圈


【富山Toyama】
自從改了刮刮樂集點遊戲規則,贈品也變得不怎麼樣後,在台灣,我好一陣子沒有光顧Mister Donuts,即便,店舖離我很近。

據說,日本發行了Hello Kitty款的限定甜甜圈。C之前到日本出差的時候就已看到,但差旅路途都沒碰上店舖,鎩羽而歸。我對這隻貓,實在沒有甚麼興趣,但在富山駅這碰上了,就進去瞧瞧吧!

【前進,日本北陸】寄給自己的立山明信片

【立山Mount Tate】
這次旅行的重點,乃上立山黑部去看大雪壁。立山黑部這區的交通,很繁複,不管是從富山還是立山走,都要經過六種交通工具:鐵道、登山纜車、高原巴士、隧道內的無軌電車以及繩索纜車。官網上雖然都已經給了最佳示範路線但光是要預定各種票券,想到,就累。初來乍到的我們,行李要怎生處理也是個問題,最後想了個一勞永逸的辦法,就是參加當地兩天一夜的旅行團,吃住交通全包,費用差不多,卻可省卻很精力。

Saturday, May 11, 2013

【前進。日本北陸】登山運動裝備sportswear

【名古屋Nagoya】
日本中部乃日本群山聚集之地,景色之美,有日本阿爾卑斯山的美譽;而中部的名古屋,無疑是外國人往來通往群岳的交通要塞,對本地人來說,也是。正因為如此,名古屋駅周邊,不管是地下街或是旁邊的高島屋百貨,都成為各家戶外運動品牌的設點之處,讓心有疑慮覺得準備不足的人,再添加裝備的好場所。

行程太趕,在名古屋逛百貨公司這種事情,根本沒擺進計畫中。橫豎不過就只是想吃個晚餐,一繞下去地下商場エスカColumbiaNorth Face..等認識的知名大牌倏然在眼前,當然,還有更多不認識日本自有的品牌。不得不說,日韓的戶外用品,尤其是服裝,不管是顏色或者款式,總是讓人眼睛一亮的忍不住觀前一探。

Tuesday, May 07, 2013

【前進,日本北陸】立山黑部北陸表定行程

打算自助去立山黑部之後,日本北陸的交通,著實讓我傷透了腦筋。除了整個北陸,幅員廣大之外,還有就是交通,並不是很便利;距離拉得長,相對交通費用也會提高,而不管是名鐵、JR東海也都沒有推出什麼佛心來著的套票;除此之外,上了富山後的立山黑部,六種交通又是另一種,從歧阜上或從長野上各有不同的接法,光這段看得我眼睛都花了。

由於太過複雜,沒有太多時間研究的兩個人馬上選擇最簡單的方式:砍掉立山黑部這段,直接報名日本當地旅遊團:YOKOSO的立山黑部兩天一日遊;這一去掉之後輕鬆自在,也直接告知我就不用肖想長野的部分,只能從歧阜張羅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