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0, 2010

【中國】來自小魚蘇州的明信片

Shooter My Postcard

親愛的阿貝,等了一世紀之久,站七個半小時後,終於坐下來。現覺韓國館裡的15分鐘影片,坦白說並不值得,在是毫無驚喜之處。4點不到,我們又在太陽下開始排隊了,如果問我該不該來,我並不建議,這裡實在太亂太沒秩序,最糟的是,人很沒水準!幸好我帶了一顆愉快的心情出來,旅途中已經有太多爭吵,我必須讓我自己泰然處之輕鬆面對,直到現在都覺得蠻開心的,連在世博罵人都覺得好爽,哈哈!真的覺得我雖然沒行為能力,但真的是個「好咖」
小魚2010.05.26於世博台灣館..8點進入9點的隊伍的地上


Monday, June 07, 2010

【台灣】來自盒子澎湖的明信片

上個月月底,盒子開放25個人登寄明信片,至於明信片寄出的地點,暫不透露。

明信片還沒收到,盒子去了哪裡,已經揭曉。

這張讓人望穿秋水的明信片,在流浪了10幾天之後,終於回到了本島;雖說是離島,但,不都是台灣國嗎?原來,本國寄信,要這麼久啊!除此之外,剛拿到的時候,有點訝然!不是明信片嗎?怎麼會有信封呢!信封後面蓋著大大的澎湖篤行十村張雨生故事館的撮章,在在顯示應該是盒子寄來的沒錯。這撮章,讓我有些許的疑惑與恍然;疑惑,如上,至於恍然,則是,原來張雨生的英文名子叫做TOM啊!

拆開信封,啞然失笑。裡面,確實是一張明信片,但,並非澎湖的風光,是盒子上回去東京迪士尼拍下的種種的自製明信片。盒子在上頭寫道:
Dear 阿貝,我把澎湖的優閒與東京的風景,一次送給你,與你分享^_^ 盒子(2010.05.27)